close

 

在德國登記結婚後,若要繼續在德國生活就必須辦理長期居留證,因為我是用觀光免簽進去結婚的,所以不能直接在德國當地轉居留,必須回台灣辦理依親簽證再入境德國,再到外事局申請更換居留證

結了婚不代表就可以直接留在德國

題外話:身邊也是有朋友直接在當地轉居留成功的,但這個部分就要看自己的簽證官了

 

以下要跟大家分享在台灣申請依親簽證的過程

德國在台協會 單國德國依親簽證 網站

1.可以先上德國在台協會官網預約時間  線上預約系統→選visa / 簽證→選National German Visa (longterm visa) / 長期簽證→閱讀一下注意事項→輸入驗證碼→選擇自己要預約的時間→完成預約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2.上德國在台協會官網→下載一份『依親簽證申請須知』單國德國依親簽證

      這份文件上面有告訴大家,申請依親簽證需要哪些資料,照著這上面的資料提交文件就好

申請.jpg

3.開始準備文件

․有效護照:到時候在台協會會把護照收走,等簽證下來才會一起寄到家

․申請表格、簽證申請聲明書:到在台協會下載 單國德國長期簽證申請表,表格一共五張,請完整的填寫2份

申請表格要怎麼寫,網路上有好心人教學,請自行google

表單下方的日期與時間,日期寫送件當天的日期(日期格式 DD/MM/YYYY),地點寫台北(Taipei)

․快遞免責同意書:到在台協會下載  快遞免責同意書,這表格我當初申請的時候網路上沒有,所以我是到現場他們拿給我填寫的,建議大家可以自行列印出來,簽名一起於送件當天繳交

․護照影本:2份

․德文或英文動機信:我是請老公寫的德文版,我再用電腦打印,主要內容就很簡單的寫:我們兩已經在何時於德國登記結婚完成,現在想要一起生活

․德國結婚證書,或英文版結婚證書:我拿的是德國結婚證書,所以不需要辦理正本驗證,直接附上就好,正本1份➕影本2份

․德語能力證明:附上歌德學院的A1證書即可,記得證書必須是六個月內核發的,正本1份➕影本2份

․被依親者的護照影本:附上德國老公的護照影本,2份

․英文版最高學歷:這我有附上,回學校去申請就可以了,正本1份➕影本2份

․三張證件照:正式的兩吋證件照,若照片不清楚或是有問題,當天會被辦事人員要求到33樓的證件機器重拍喔

外籍人士須附上在台居留證,以及兩份影本:這個沒有

․在確認簽證可被核發時,會請您提供的文件如下:  這是簽證核發時才要提供的,送件當天不用給

 - 預計入境日期

 - 英文保險證明,正本一份,影本兩份

 

其餘的規定在依親簽證申請須知表單的下方有備註了,也請大家要睜大眼睛看一下

申請1  

申請2  

 

以上資料準備好,等待預約的時間到來,就可以去送件了💪💪💪💪

最後重要提醒~~出發前資料再確認一遍,不要漏掉,對於自己寫的表格都要很清楚,若辦事人員有疑問,會當場提出問題,千萬不要不知道怎麼回答對方喔,不然他們會森七七

 

**未  完  待  續**

下篇分享德國在台協會送件過程

更多德國的新生活都在我的臉書     點我

arrow
arrow

    傑西de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