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got married

8月16這天按照原定計畫,先與翻譯人員碰面後再一起去standesamt的辦公室與辦事人員碰面

題外話因為我們時間緊迫所以是選擇在standesamt的辦公室裡附設的一個小房間裡面做登記結婚的儀式非常簡單,也沒有多餘的親友,所以我們登記那天幾乎沒有照片;若要用standesamt樓下的教堂那要很久以前就預訂了,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先登記其他的再說吧………

辦事人員就先把我的資料輸入到結婚證書上,再叫我確認一下所有的文件有沒有錯誤,如果沒有的話就在紙上簽名確認,然後先跟我們收取了登記結婚的費用,然後我們有多申請三份結婚證書 (一份老公公司請假用、一份辦理依親簽證、一份自己帶在身上以防萬一用   總共75歐)

S__36773896  

 

儀式很簡單,就像電視上那樣,辦事人員拿著一本宣誓書  (就是桌上那本藍皮),就照著唸,然後該你回答Ja的時候就回答(旁邊有翻譯) ,然後雙方交換戒指,辦事人員最後就會把結婚證書給新人,結婚登記就完成了

拿到結婚證書一樣要確認一下資料有沒有打錯我有特別注意一下出生地這格是不是寫台灣

然後我沒有冠夫姓喔!!我覺得不需要,老公也尊重我的決定

IMG20170816122234  

 

然後晚上就回家跟家人還有老公的好友一同去外面用餐,小小慶祝一下

 

第一回合結束

 **未 完 待 續**

更多德國新生活文章都在我的臉書    點我

arrow
arrow

    傑西de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