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48  

之前上網預約了2017年9月19日 11:15的時段送件,務必提前15分鐘到達,因為還要在樓下訪客機器領取訪客證,然後再搭電梯先到35樓,再換電梯到33樓。到門口會有位先生跟你確認姓名還有預約信件,然後記得把手機關機  (現在規定好像改了,好像要把手機放在他們提供的籃子裡)

 

因為前面的人還沒有結束,所以我就坐在後面的椅子上等候,有兩個窗口,一個是男的,好像是有名的兇跟愛森七七,另外一個窗口是個女的,聽起來口氣溫和許多,坐在後面的我希望自己等一下可以被女生服務到,因為小胖哥正在罵那位送件的人

天不從人願,我被男生點名了……………….(但是他對我滿好的)

把所有的文件都給辦事人員,

辦事人員會一一的核對所有資料,正本確認無誤後會當場歸還

申請表格也會每個都幫你看過,有問題的他會圈起來讓你修正或是跟你確認一下

辦事人員會拿一張宅配單給你填寫,這是之後簽證下來後,會用快遞寄送到你上面所寫的地址,電話要寫清楚宅配會與你聯繫然後會收取250元的費用費用到付

  ✅若可以的話,可以把宅配單號號碼用筆記下來,之後要查貨運就比較方便

最後都沒問題後,辦事人員會給你一張依親簽證收據kassenzettel/Abholnachweis,單子上會有一組條碼是日後要讓你查件比較方便的,因為我依親的對象是德國人,所以不用收簽證費用,從結婚到現在總算有一樣文件是不用花錢的!!!   最後上面就是告訴你,不要詢問進度(通常問了好像也沒什麼結果),簽證有進度他們會主動與你聯繫

 等待簽證期間我是都沒有與在台協會聯繫,但是因為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因為都等不到簽證,打去所屬的外事局詢問才發現,她的資料沒有被送達………因為害怕會這樣,所以我有讓先生打去我們所屬的外事局查詢 (就給那組條碼會比較好查) ,好加在對方說資料已經在系統內了,只是要等審查,知道自己的資料有被送到外事局就放心了,之後就等在台協會的通知了………

 

484513  

 

  最後提醒   

照著規定繳交齊全,應該不太有問題。但是要做足功課,知道自己要幹嘛,因為我提早了一點到,所以坐在那邊等了一下,剛好聽到前面的人被辦事人員凶了一下,辦事人員跟她說,自己要先做好功課再來,其實辦事人員每天要面對很多重複的問題,若是又剛好碰到搞不清楚狀況的,真的會令人火大

最後,祝大家都送件順利

 

更新一下

2018.10    有個人妻去送件,辦事人員當場有給他一張紙,裡面有五題基本德文問題,要用德文寫出來

 

 

**未  完  待  續**

 下篇分享:終於收到簽證了

 

 

arrow
arrow

    傑西de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