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了三月一日,與簽證官碰面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到了外事局,走到了專辦外籍人士業務的樓層,一樣要等叫號,然後會電視版上會顯示預約號碼或是名子要到幾號房間,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與簽證官見面,其實也挺緊張的,不知道她會出什麼奇招

242874.jpg

 

我的會談其實也很簡短(簽證官幾乎都在跟我老公講話),大致上就是說居留證第一次申辦是給1年半,之後就是看考試有沒有通過,然後老公有問一下融合課的事情,簽證官說,等居留證下來的那天,會一併給上課的單子,到時就可以去申請融合課了。(很好......沒有像其他人妻一樣遇到不給上課補助的問題)

在他們對話的同時,我在旁邊填寫申請表(是的……這個也要填寫申請表,其實內容跟依親簽證申請表差不多,但我們不知道要填寫表格,也沒準備,簽證官當場拿給我們填寫……),然後把申請表格給簽證官(我發現她也沒有核對資料),之後就列印出一張紙,要我簽名確認,基本上是確認姓名、身高、眼睛顏色、國籍,如果沒有錯誤就簽名,這些資料跟簽名都是之後會出現在居留證上面的;然後很重要的:保險單正本要帶一張2吋的照片

之後簽證官給一張繳費單,我們到樓下機器去繳費,居留證申請費用100歐,然後再拿著收據回來找簽證官,再預約下次取證的時間,就完成了

 

因為我的依親簽證在3月17日就會到期,但是我的居留證要4月13日才能去領取,所以簽證官有開立一張證明給我,這段期間出門都會把這張證明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題外話 若簽證官沒有主動給證明,記得要開口跟他要ㄛ,像我也是要了兩次才開給我  🤦‍♀🤦‍♀

 

之後就是等下次預約的時間4月13日,去跟簽證官領居留證囉!!!!🎉🎉🎉

 

**未  完  待  續**

arrow
arrow

    傑西de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