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依親簽證後,再次入境德國後,必須到外事局 (Ausländerbehörde) 申請更換長期居留證 (Aufenthaltstitel ),才能合法在德國居留

 

入境德國後,在申請居留證之前,還有幾項作業要做:

1.到辦事處辦理居住地址登記

→我們這邦州是到 Landeshauptstadt Thüringens ,直接到公民服務的樓層抽號碼牌(有先問過需不需要預約),然後把資料給辦事人員,他們就會幫妳登入資料,之後會給一張meldebestätigung證明  ,這樣就完成居住地址的登記作業了          (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原來外事局也在這棟,只是不同樓層而已)

需要文件:護照、結婚證書正本

 

2.到保險公司入保

→我是直接到先生的保險公司,然後加入先生的保險,之後會收到一封正式的入保通知信,這封信很重要,之後申請居留證要給簽證官的

需要文件:護照、結婚證書正本、兩吋照片一張

📣一開始到這邊,很多證件都需要用到正式的大頭照,建議大家可以從台灣準備2至3組 不同的大頭照來

 

3.預約外事局

→這裡就是正式進入與簽證官碰面會談申請更換居留證的時候了,這個基本上都是採預約制的,可以上網預約,或是在外事局櫃台預約;因為我是到德國才預約的,直接預約到2個月以後…………

然後在1月中又收到簽證官的來信,將預約改到3月1日,所以我整整等了三個月,才見到我的簽證官,當然,在我等待居留證的同時,我的依親簽證早就過期了(這個下一篇會說明要怎麼處理)………

📣題外話:若在台灣拿到依親簽證,已經確定要入境德國的時間,就可以請先生先上網預約,以免像我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想慢慢等的人也是可以慢慢來的!!

 

之後就是等到了預約的時間,資料備齊,去跟簽證官碰面囉!!!!

 

**未  完  待  續**

 

arrow
arrow

    傑西de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