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文課是規定從A1.1-B1.2 總共是600小時(不過還是要先做語言檢測,如果程度比較好的人,可以從中間上)

․每階段上課是100小時,每小時是1.95歐,一期學費總共是195歐

․BAMF有補助我們50%,只要在期限內考到B1的證明 (規定的期限好像是2年),就可以向BAMF申請退回50%

․BAMF只有補助600個小時,如果妳上完600小時的融合課,沒有考過B1,想要再上課,學費就要自己全額給付 (這是我去詢問學校得到的答案)

更多融合課說明   請看這邊   

 

領到居留證還有BAMF給的上課證明之後,就可以去登記上融合課(德文課)

我是照著BAMF上面給的學校清單下去找的,本來打算要去volkhoheschule登記上課的,但是裡面承辦人員姿態非常高傲,我去登記的那天,她只說現在都客滿了,你三個月後再來………連候補名單或是下次開課時間都不給我

後來我就去了市中心的另外一間詢問,對方說有課程,但是要先測驗程度才能知道何時可以上課,於是她跟我約了明天中午去那邊測試

隔天中午就去報到,測試過程很簡單,就給你一份試卷,然後就閱讀做答,之後她就跟我說我可以直接上A2.2的課程(然後我還真的聽她的話,從A2.2開始上) ,開課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時間到再來報到就好

開課當天,第一堂課是一定要自我介紹的………然後全班只有我一個自費的,其他都是難民,更慘的是,這班有90%的學生都是重考生(之前已經考過一次B1了,但是沒有過) ,所以我的程度算是班上最差的,因為我的程度只有A1吧,後來真的是猛K書把進度追平    真心建議想要重頭學起的人,測驗的時候就看不懂德文,才不會逼死自己 

上完600小時的融合課後,還必須參加Orientierungskurs (就是Leben in Deutschland)的課,這門課是100小時,通常都是融合課結束然後接著上這個(不過也是看學校的安排) ,一樣是上完課,然後考試,

․這門課大致上就是在講德國政治,歷史,文化,法律,教育,生活……..有的沒有的

․題庫可以參考這裡   Leben in Deatschland (題庫300題,另外自己的邦州題目10題),也有APP可以下載,通勤的時候可以隨時練習

考試題目33題(共同題庫考30題,邦州題目考3題),至少要過17題就及格,一樣會有一張證書

 

最後祝大家   

上課/考試都順利

arrow
arrow

    傑西de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